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天堂似的天台


這是一家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咖啡館天台雅座
美得像置身天堂(死在這裡算了吧)
我叫它天堂掉下來的咖啡館
位於一座受保護歷史建築物的五樓
電梯是要自己打開一道門後走進去才自動關上的那種
這是戶外的座位
在天台,有免費的美美的藍天白雲,很乾淨的一片天空
是根據米其林手冊介紹找到的
如果不是冷風吹得我臉青唇白的話
我是可以坐上一個小時以上的
至少對得起要價不菲的一小片蛋糕和拿鐵一小杯
但為了避免讓服務生以為我快要死了或食物不好吃
在臉色不太差時,還是早退好了
主人養了一頭好大一隻的狗
我一到時在門口對我亂吠
還以為找錯地方了(哪家的死狗啊)
隔天舊地重遊時
這大狗竟然已經認得我了
不亂叫了還靠近我,在我身邊轉圓圈嗅來嗅去,擺動著大尾巴
第一次發現
狗比我聰明
第二天我是迷了很久的路才又回到天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