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咖啡毒香


我愛上了咖啡香

但我並不愛喝咖啡

我愛那股味道

所以不管人在何處

一看到有情調的咖啡館

不管是星巴克、茶餐廳還是露天咖啡屋

總會走進去吻香

它就像古時的鴉片館

裡頭都是迷戀咖啡毒香的人

無法自拔卻自在自足

這確實要比愛上一個人

簡單舒服得多


或許我並不愛

只是迷戀

迷戀


零點零二秒

一抹表情和笑聲而已

又或許

愛情

從來沒有來過

但我確確實實吻過你的香


零點零二秒的付出

不是沒有力氣的

因為短暫

因為害怕

因為堅持

我還特別用力了一下


我將離開咖啡廳

毒香很快散去

不留痕跡

所以


永遠不會懂

那───零點零二秒的(認真)付出

永不
(圖是赤柱Pacific咖啡館,下了巴士不要走入市集,越過小小馬路左轉即可看見,我給它的毒香五顆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