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一首老歌


那天從Langkawi回隆

在小島機場

加支丁問:要不要去KL Sentral載我回家

我說:不要了,最怕麻煩人

心裡其實很想加支丁堅持下去

但我人夠假

一世追求做真小人

不做偽君子

想想這輩子

好像也只有這點做得最好

好到可以拿獎那種


走下機朝往LCCT抵客大廳時

見許多乘客舉起相機朝天空拍照

一對外國遊客還當眾親親

往他們看去的方向一望


好美的一道彩虹

後來發簡訊給加支丁

問:這是表示此趟旅程一個完美的結束,或者示意者另一場人生旅程的美好開始呢?

那個笨蛋

當然答不出來


後來的後來幾天

我們談到了喜歡的歌

我說我一直很喜歡楊千嬅的一首歌

那是我當年一個人到香港時聽電台聽到的第一首歌

那個笨蛋說會去百度找來聽

隔天說百度沒有

真是笨蛋

把二丁目的丁打成“町”

同歌名不同當然找不到


寫這則文時在聽百度傳來的再見二丁目

如今又多了一層意思


再見二丁目 楊千嬅
曲:于逸堯 詞:林夕 編:谷中仁


滿街腳步 突然靜了
滿天柏樹 突然沒有動搖
這一剎 我只需要 一罐熱茶吧
那味道 似是什麼 都不緊要

唱片店內 傳來異國民謠
那種快樂 突然被我需要
不親切 至少不似 想你般奧妙
情和調 隨著懷緬 變得蕭條
原來過得很快樂(原來我非不快樂)
只我一人未發覺
如能忘掉渴望
歲月長 衣裳薄
無論於什麼角落
不假設你或會在旁
我也可暢遊異國 放心吃喝
(我也可暢遊異國 再找記托)


轉街過巷 就如滑過浪潮
聽天說地 仍然剩我心跳
關於你 冥想不了 可免都免掉
情和慾 留待下個化身燃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