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上巴剎記


上巴剎
我有我自己的一套

地點:吉隆坡OUG巴剎
時間:早上9點
人物:兩個(我和一個賣豬肉的小伙子)


小伙子:靚仔,要什麼?
我:豬肉。
小伙子:這些都是。(虧他還可以答我)
我:我要煮粥的。
小伙子:可以啊,要多少?
我:我不懂怎樣算(幾斤幾兩還是幾公斤我都不會,我是數字白痴,超市的都是包好好的)
小伙子:你大概要多少?(話還沒講完,兩秒三內一個俐落的動作,一團血紅的肉丟到我面前,我也很鎮定地站得很穩,沒有閃開的意思──不能輸)
我:唔……(對望。心中很怕他又切多一團肉丟過來)
小伙子:點呀,靚仔?
我:我要煮粥(全巴剎都知道了啦),一個人的份,不用太多。
小伙子:(又切了一小塊)哪,這個部位好,不會肥,煮粥最好。
我:(看起來很大塊)我只是一個人吃。
小伙子:這個可以啦。
我:是白色那種小飯鍋,煮不多。
小伙子:這個可以啦。
我:哦。那就可以啦。謝謝ah。

我都說了嘛,我有我的一套。
上巴剎買豬肉有什麼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