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回家路上


30歲過後我有兩個家
一個是新山老家
另一個是吉隆坡的新家
上個禮拜回新山老家
某天吃飽飯後竟然有點想念吉隆坡
想著如果當時在吉隆坡會做些什麼
然後問媽媽想不想到吉隆坡生活
反正好幾十年前吉隆坡也是我們的家
爸媽在這裡結婚,在半山笆擺酒的酒家至今還在
我還特地去那裡吃了一次午餐
我出生的沙叻秀老屋早已被鏟平
哪天要爸爸帶路才知道確實地點
話說回來,對於我的問題,媽說要等我買了屋子再說
我一想到買屋子要辦很多手續又想到要在一個社區安定下來
一心就覺得很麻煩
現在至少說走就走
了無牽掛的狀態比較好吧
或許有第三個家在地球的另一角等著我,我才會這麼不安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