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One Night Only


“我想起來了,我回來了……我還會忘記你嗎?”
“別擔心,你上次回來有5分鐘。”
這是第幾次了呢?電影中沒明說。
畫面中,老人又拿起了褪色筆記本,在療養院內,跟一位老婦一聊又聊了好久好久。
聊什麼呢?就一個男人和女人的愛情故事。
當故事中的男人還是一個鄉下小伙子的時候,他碰上了一個前來渡假的女生,兩人一見鍾情,雖然時間有限,但愛就愛了。
二次大戰爆發,在時空與家人的阻隔下,女生跟一個男人結了婚,像亦舒說的“女人心中愛的是一個男人,結婚的是另一個”。
但女生始終沒能忘掉鄉下那個男生,鼓起勇氣回去找他,並為自己的人生重新做了一次決定,她選擇了男生。
她老時患上了失憶症,當她發現自己正一點一點記不起自己時,她把自己的這段人生詳細地紀錄在一本筆記本內。
那個老人就是故事中的男生,那位老婦就是那個女孩。
老人就這樣不斷地唸給妻子聽,那怕想起短短5分鐘,只為感受自己曾如此愛過他。
筆記本上第一段寫著:唸給我聽,我就會回到你的身邊。
這部電影叫《The Notebook》,昨晚想到便再重看了一次。
蘇打綠唱《各站停靠》,有段歌詞這麼寫道: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它自己。
5分鐘,很好;One night only,不嫌少。
我們都在努力地拍打著翅膀,守望那個能夠成全自己的他,祈求靠近愛情多一點。
等待降落。
等待圓滿。

1 則留言:

yuanfen 提到...

one of my all-time fav love story ! ending 死在怀抱里 让我哭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