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傷心地鐵


原諒我
我又在亂聽歌了
在聽光良的《傷心地鐵》
坐地鐵的人有傷心的──
分手
吵架
掉淚
猜忌
怨恨
毀滅……
一列又一列的地鐵上
都是傷心滿滿的吧


傷心地鐵
詞:李宗盛 曲:光良 演唱:光良

拋開那盟約
和你四目相接
想必你的眼裡
應該隱瞞著更多的細節
他想必狂野
讓你對我堅心拒絕
他會陪你過今夜
他也許就在這列車的某一節
憑一種 啊 男人的直覺
去承受這份殘缺
當緣起和緣滅
我們的過去 已不能重寫
我失去了全部的世界
(所有的過去 要如何重寫 我獨自在陌生的世界)
在這傷心的地鐵
這麼傷心欲絕
當列車停止在第五街冬天的紐約
冷的這樣直接 像是你的拒絕
它千真萬確讓人心淌血
他令你狂野 你們愛得轟轟烈烈
他在等你過今夜 我知道他在這列車的某一節
那一夜 那心裡深深的雪 那男人的直覺 那傷心的地鐵
(圖:攝自馬尼拉的Mc Cafe靠窗座位,我在裡面坐,行人在外面走。我覺得Mc D是快樂的人坐的,Mc Cafe是給不開心的人坐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知道这首歌是有着一段故事的吗...?
下次有机会跟你碰面,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