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家的感覺
















回新山老家
好累
因為是從檳城回
回程機票難搞
但最後仍順順利利
回家感覺很好
知道愛的人都睡在隔壁
很安心
很快就入眠

加支釘的家則是另一種感覺
那裡有很多種可能性
對內心世界的、對屋子內部構造、裝潢等等
這些加起來充滿著許多的可能性
把感情放進去
一張沙發或一個小角落
就有一種回憶

家和酒店不同
我對他們的愛也有別
我喜歡住進各種不同的酒店
針對不同的城市
我對酒店的要求就會有所調整
為了看清楚菲律貧民區的生活
我可以住在馬尼拉的紅燈區一晚二美元的小酒店
為了方便我到美麗的湖畔
河內六美元一晚的酒店
是一個可以讓我在晚上回到酒店後把回憶分類的最佳場所

到了歐洲
好的酒店就像一間博物館
氣派是一回事
有性格有品味才是最重要的
希爾頓/Le Meridien/地中海的海上酒店(郵輪)……
退房前把門關上的那一刻
一拼帶走的
何止一個美麗的故事

美麗的故事也發生在新加坡的Ritz Carlton
我和她很有緣
先後住過兩邊不同風景的房間
那個超大的浴室真的要好好用一下
泡在浴缸內,整個新加坡的夜景就是你的了
不是海景套房也不用緊
早上早一點起來,看著趕著上班的車子塞在公路上
聽著浴缸內的水聲
真是最好的奢侈級諷刺
上圖
1.新加坡麗茲卡登
2.馬爾他洲際酒店,房間用色大膽,顏色很多,卻混搭出色。
3.馬爾他Le Meridien,i lov the door !!!
4.my room is moving.......!!!
5.Hilton,Malta.Luxury(and maybe more then it)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有个家...一个能让我躲风挡雨的家...
我想有个家...一个属于我和“他”的家...
我想有个家...一个充满我爱人气味的家...
我想有个家...一个我和“他”细心经营的家...